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与6座魅力中国城缔结为友好城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5日 17:17

  丝路精神一脉相承魅力城市合作共赢

  ——张掖与6座魅力中国城缔结为友好城市

  中国张掖网讯:2月2日,“旅游·让城市更美好”之2018“魅力中国城”座谈会在陕西韩城召开,张掖市、延安市、茂名市、三门峡市、抚顺市、双鸭山市、韩城市等七座城市共话友谊,共谋发展,相互缔结为友好城市。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华、《魅力中国城》节目主编王美荣、杨忠文,盈科旅游总裁何宁宁,韩城、延安等六市相关领导参加座谈会。陈华在座谈会上做交流发言。

  陈华在发言中指出:魅力中国城利用主流媒体平台,通过城市文化旅游品牌竞演呈现中国城市的旅游资源和文化特色,在促进城市间跨屏融媒体创新互动,为城市带来智库、宣传、人才、资本等深层次支持,推动城市发展、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张掖魅力中国城竞演,悄然出现了冬春季旅游快速升温和旅游投资洼地效应更加明显两个现象。

  陈华说:旅游业是当今全球最大和发展最快的新兴产业之一。今天参会的魅力中国城都是旅游资源规模大、空间聚集性强,旅游资源既有丰富性,又有互补性,文化既有趋同性,又有差异性。加强合作,相互支撑,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既有现实的基础,又有广阔的空间,更有强烈的需求和美好的前景。国家建设“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实施和旅游政策红利的加速释放,使同属国内重点旅游城市的魅力中国城的旅游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为我们合作发展开辟了广阔的空间。

  会上,延安市、茂名市、三门峡市、抚顺市、双鸭山市、韩城市、央视栏目、盈科旅游的相关领导和代表,先后进行《魅力中国城》城市交流发言。他们首先对参加《美丽中国城》活动后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魅力中国城》这个栏目给参与城市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契机,也帮助打开了思路、开辟了路径,找到了文化自信。并对自身的资源、文化、交通等优势作以介绍,同时对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以及城市友好往来提出建议。通过互动交流,增进城市之间的友谊交往,有效整合优势旅游资源,架起旅游产业共赢的桥梁,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为所在城市的人民创造美好生活。

  座谈交流后,张掖市与延安市、茂名市、三门峡市、抚顺市、双鸭山市、韩城市六个兄弟城市代表签署友好城市协议,共同执掌,用大会特定刻有各城市名的大方新印章,在“魅力中国城·友好城市”卷轴上郑重盖章,缔结友好城市。

  本次友好城市缔结,是张掖继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与盈科旅游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后,针对城市间旅游合作共同开发客源市场的又一举措,旨在以魅力中国城为平台,将张掖旅游宣传营销再次扩展,将张掖旅游客源开拓能力再次提升。(张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供稿)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