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魅力张掖•激情户外——张掖首届户外摄影展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4:52

  这是光与影的无声交融,

  这是对家园的虔诚守望,

  弹指片刻,镜头定格多彩张掖;方寸之间,画面赞美激情户外。

  1月25日上午,“魅力张掖•激情户外--张掖首届户外摄影展”在张掖市美术馆开展。

  尽管展厅外寒气逼人,却挡不住市民前来观看摄影展的迫切心情和匆匆步履,络绎不绝的观众走进展厅,他们一边驻足观看,一遍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金张掖的“印记”之美。

  “看到家乡有这么多美景,深深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尤其是看到峡谷长城,张掖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便在那里显现!还有山丹、肃南、高台等县区很地方的景是那么漂亮,我都没有身临其境的去看过,在摄影镜头里看到,很是让人向往,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看看。”前来观看摄影展的刘先生不禁感慨到。

  在图片展现场,四五名结伴前来观展的观众发出一阵惊叹:“这黑帐篷看起来真是不一般,跟以前电视剧上看到的都不一样,这才是真正的原生态,什么时候有机会咱们自驾去这里,白天看看蓝天白云,晚上再体验一把‘帐篷之夜’就太完美了!”

  “因为本人对摄影爱好的关系,我对这方面的信息很关注,前阵子在网上看到这个展览的预告,今天准时过来了,说实话比我想象的要震撼,张掖是个美丽的地方,就连古村落这些文化资源都带了几分神秘,具有强大的吸引力,看到这些照片,更加坚定了我对摄影的追逐,一定要到这些地方去拍摄。”来自高台县的寇先生告诉记者。

  中国张掖网特约摄影师陈礼的摄影作品也经常出现在各大新闻媒体,看了此次摄影展,他由衷地感慨道:“经常会看一些摄影展出,毕竟人外有人,每个人拍摄的技巧都不一样,拍摄角度、用光,包括一些后期处理,通过观看就会发现新奇的地方,值得学习和借鉴。而且,这次是户外摄影展,能够参加户外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拍摄到了美景,这样的活动值得参加和体验。”

  大美金张掖,山河秀丽,激情四射,更美在其丰富的内涵。

  这片土地涵盖了地球上除海洋以外的自然资源,把湿地、丹霞、沙漠、戈壁、雪山、草原、冰川、湖泊等自然景观串连起来,集中向全国乃至世界宣传了张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民族风情;这片土地,因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灿烂的古代文明而更显神秘;而这里淳朴的民风和源远流长的多民族文化,像花朵般散发着迷人的芬芳……

  如果说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是大自然的馈赠的话,那近年来,张掖把旅游、文化、体育、医养四者有机结合、融合发展、整体推进,积极寻求合作,推动户外旅游资源开发,就是对其最好的发扬和传承。

  随着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徒步中国•张掖全国徒步大会、“行知中国”丝绸之路(张掖)全球商学院智慧精英挑战赛等20多项户外赛事活动,再次展示了张掖“多彩、生态、人文”独特魅力。此次展出的190幅作品,是从数千件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它们既有丹霞的雄浑壮美,又有人迹罕至的峡谷冰川,还有原始森林的人间胜景,循着镜头和时光足迹,款款展开…… (本网记者 杨红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