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副市长赵学忠召集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研判会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09:24

  中国张掖网讯:1月24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忠召集市政府办公室、市人社局、市督查考核局、市信访局负责人召开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研判会议,听取关于全市农民工欠薪案件办理、督查及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断当前形势,重点对做好春节前特别是省两会期间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及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赵学忠指出,全市农民工欠薪案件交办会议召开以来,各县区及市人社、督查考核、信访等部门精心安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加强跟踪督办,逐级压实责任,全市45件农民工欠薪案件已有19件得到化解处置,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发生。随着春节临近,工程建设领域进入工程款、工资款结算高峰,欠薪问题多发频发,治欠保支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排查化解农民工欠薪问题作为春节前的重要民生工作来抓,切实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大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春节前农民工欠薪案件全部解决,确保不发生因欠薪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确保让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赵学忠强调,市解决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职责,按照“去存量、控增量、保质量”的要求,对剩余的26件农民工欠薪存量案件,督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加大清欠力度,依法依规限时予以解决;对排查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交办相关县区和部门,全面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靠实清欠责任,认真分析研究,逐个排查化解,限期整改落实;要指导督促市建设、水务等牵头督查部门落实县区包干责任,持续开展跟踪督查,促进农民工欠薪案件的妥善化解。市督查考核部门要按照市委常委会会议的要求,继续加大专项督查督办力度,重点围绕领导责任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进度、欠薪稳控措施落实等方面进行跟踪督查,督促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县区人民政府对本辖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负总责、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的农民工欠薪清偿责任制,切实加快农民工工资清欠支付进度,严格落实各项信访维稳措施。市信访部门要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特别是十九大维稳安保工作和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接访大包案大化解专项行动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健全工作机制,指导当前工作,促进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向好;要层层传递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工作积极性,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依规打击违法信访行为;要紧盯信访突出问题和重点案件,综合施策,跟踪问效,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坚决防止群众聚集赴省上访,在省两会期间制造影响。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