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市纪委通报6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1月16日 09:01

  近日,张掖市纪委对“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查处的6起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进行了通报。分别是:

  1.甘州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17年7月,甘州区工信局在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复核工作中,把本应由该局承担的复核企业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函询工作转嫁给了被复核企业,要求企业派员到工商、国税、地税、劳动、环保、安监、人社等8个部门开具无违法违规证明材料,增加了企业负担,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甘州区人民政府责令区工信局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中小企业科负责人宿雯雯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副局长毛建平被诫勉谈话,局长化乐受到批评教育。

  2.临泽县倪家营镇中心小学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2017年6月16日至17日,临泽县倪家营镇中心小学因食堂管理不严格、食品加工操作流程不规范、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发生食物交叉感染,导致个别学生出现发热、头痛、腹泻等症状,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该校校长宋怀伟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县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副总督学、县教体局党委委员闫自平,县食药局倪家营镇食药所所长麻银林分别被诫勉谈话。

  3.高台县农村经营管理局不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高台县农经局对全县9个镇的11个行政村农村经济活动情况审计后,对审计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未按规定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高台县农经局被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在全县通报批评;局长石兴军被诫勉谈话;主管部门高台县农委主任程继云被批评教育。

  4.山丹县房地产管理局在发放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山丹县房地产管理局在对保障性住房货币补贴申报对象的家庭收入、住房变化情况审核中,因工作不负责任、履职不力、把关不严,造成2户不符合条件的家庭违规享受租赁补贴3792元。该局局长郭文成、副局长陈瑾玉被诫勉谈话。违规资金已收缴。

  5.民乐县公安局顺化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民警不作为问题。2017年7月,民乐县顺化派出所和县交警大队在处理一起涉嫌醉驾造成交通事故引发的打架斗殴事件时,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致使醉驾嫌疑人血样延迟抽取,引发争议,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顺化派出所民警穆海英被诫勉谈话并通报批评,顺化派出所民警杨述龙、县交警大队交警黄启元、交通协管员李世祥被告诫约谈。

  6.肃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有关乡镇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肃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有关乡镇在危房改造对象审核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7户农户被确定为危房改造对象,违规享受补助资金8.75万元。该局副局长郭长明受到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肃南县康乐镇、皇城镇、明花乡、马蹄藏族乡分管副乡(镇)长海龙、安卫东、王斌、殷长斌被告诫约谈;康乐镇桦树湾村党支部原书记田延文、红石窝村村委会原主任兰军荣,皇城镇西城村村委会主任安建宏,明花乡双海子村党支部书记郭志军,马蹄藏族乡徐家湾村村委会主任张建兵、二道沟村党支部书记宋财被诫勉谈话。违规资金已收缴。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对作风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形式,着力整治“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层层带动,从一件件小事抓起,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加以整改,彻底纠正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加大“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形成震慑效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地促进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促进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