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高二学生盗窃犯罪,张掖检方不起诉帮教其考入大学 来源:肃南县检察院    2018年01月15日 09:53

  中国张掖网讯 “妈,我在学校一切都好,你放心,记得帮我向检察官阿姨再说声谢谢。”日前,在兰州某高校就学的小王(化名)给家里打来电话时,不忘嘱咐母亲向检察官道谢。2016年,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门办理了一起盗窃案件,在案件的审查起诉过程中,检察官发现该案的小王(化名)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都是高二在校学生,再过一年就要参加高考,如果起诉,“罪犯的标签”将改变他们的命运,检察官认为几名学生一时冲动触犯了法律,案情并不复杂,情节也比较轻微,并且积极给被害人赔偿并取得了谅解,为了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使其不中断学业,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综合考虑全案情况,对三人作了不起诉决定。

  在对三人宣布不起诉决定书时,该院邀请家长和学校老师参与,面对面进行思想辅导、训诫教育和谈心交流,并鼓励他们放下包袱、努力学习,积极备战高考。最终,这三名被不起诉学生的高考成绩都超过了本科录取分数线,在得知他们均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省内二本院校后,检察官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喜悦。

  近年来,肃南县检察院坚持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对多名未成年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或相对不起诉决定,同时通过开展校园宣讲、庭审观摩等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活动,着力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该院受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数逐年下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