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张掖市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7日 09:22

  张掖市博物馆每周二到周日上午8点30分至下午17点30分向观众开放,观众凭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即可免费前往观展。

  近日,历时5年建设陈展,展现古城张掖四千年文化遗存的甘肃省张掖市博物馆正式开馆。张掖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管领导,甘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和区政协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出席开馆仪式。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赵剑飞与张掖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共同为博物馆揭牌。

  张掖市副市长王向机在讲话中指出,张掖文化积淀深厚,人文景观丰富,民族文化特色鲜明,是我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张掖市博物馆建成开馆标志着该市博物馆事业迈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对传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加快张掖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开馆仪式

  据王韶华介绍,张掖市博物馆展厅面积约1800平方米,主要功能区分为通史陈列区和专题陈列区。通史陈列区陈展内容分弱水溯源、张国臂掖、北凉雄风、万国咸宾、民族政权、府城遗韵共6个单元21个版块,展示张掖史前至清代具有代表重大历史事件和凸显华夏文明之源的历史文物444件。专题陈列区陈展内容为“丝绸之路上的张掖”和甘州好人馆,其中“丝绸之路上的张掖”主要以图版的形式,从交通、艺术、宗教、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凸显张掖在丝绸之路上的重要历史地位。博物馆陈展项目采用国内先进设计理念和高科技手段,通过时间和空间的变迁,运用先进的辅助展示手段,增加展览内容的丰富性、观赏性和趣味性,达到最优的表现效果;以“展示好人事迹、培树好人导向”为主题的“甘州好人馆”临时陈列区,集中反映了甘州区177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深刻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道德精神,其也是西北五省(区)首家好人馆;多媒体数字影视厅集陈列展示、学术交流、休闲娱乐、教育培训为一体,使历史文脉与现代气息有机融合,对塑造城市个性,打造城市品牌,提升城市形象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赵剑飞、余锋共同为博物馆揭牌

  嘉宾参观

  嘉宾体验VR数字博物馆

  认真了解展览简介

  展厅一角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