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乡村教师急寻熊猫血 热心志愿者慷慨献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11日 10:03

  “虽然找到血源之后没有用,但还是十分感谢前来义务献血的人,社会上的好心人还是挺多。”李克东老师的妻子董付平感慨的说。

  11月30日中午,甘州区碱滩镇中心学校的教师李克东像平常一样正在办公室书写自己的课题“乡根文化”,就在这时,他眼前一黑晕了过去。给李老师送饭的同事看到这种情况,赶紧通知李老师的妻子和学校领导,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李老师被紧急送往张掖市人民医院,医生准备进行手术时,却发现李老师是Rh阴性O型血,就是俗称的“熊猫血”,医生怕手术进行中出现大出血,但医院血库并没有这种血型的库存。听到医生的诊断,一家人陷入了绝望的境地。就在这时,碱滩中心学校校长在朋友圈发了寻找熊猫血的内容,而张掖市萤火虫公益志愿者协会得到消息后,也迅速通过论坛、微信朋友圈、微博发布了求助信息。

  消息一出全城行动,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萤火虫公益就接到了来自北京、上海、拉萨、兰州、张掖本地等几十个爱心电话,有询问病情的,有志愿献血的,一位乡村老师牵动着一座城的心。最终找到两位符合要求的爱心人士,他们明确表示,有需要的话他们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提供帮助。

  有了血源的保证,李老师被送往了手术室,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手术,李老师终于成功渡过了危险。

  “病人是中午两点半送到我们医院就诊的,当时情况比较危急,通过头部CT检查发现是脑出血,出血量大概在30毫升以上。经过化验检查,发现病人是RH阴性O型,在医学界我们称为熊猫血,这个血型在医学界是比较稀缺的。”主治医生马强告诉记者。

  当记者来到李老师病房时,李老师已恢复意识,也可以简单的进食。记者询问情况的时候,李老师还能回答几句。

  “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整个人都蒙了,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后来医院又说他的情况危急,血库没有血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李克东老师的妻子董付平拉着李老师的手心有余悸的说。

  这个时候,李老师的主治医生马强来病房查看李老师的恢复情况,记者便向他询问起李老师的情况。“这是我们术前的一个CT片子,这里出血很大,就是白的这个颜色。手术后,你看血块就没有了。病人恢复的很好,后续只要好好休养就可以了。”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见到了李老师已经毕业的学生来看望他,“李老师以前教我的英语,对我们的学习要求很严,但私下里是一个和蔼的人。李老师本身患有小儿麻痹,16岁从业至今已有38年教龄,多次获得省级骨干教师、市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我们都很敬重他。”

  “真的很感谢愿意献血的人,他们的举动让我觉得社会还是温暖的,也谢谢他们对我爱人的关心,我想我爱人一定可以好起来。”妻子董付平坚定的对记者说。(本网记者张玉茹)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