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王海峰赴高台县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及戈壁农业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23日 16:41

  扎实推进两个林带建设 示范引领戈壁农业发展

  王海峰赴高台县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及戈壁农业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10月21日,张掖市副市长王海峰带领市农业局、市林业局负责人到高台县检查调研林业生态建设及戈壁农业建设。当日,王海峰一行先后来到连霍高速G30南华出口绿化点、走廊生态带高台段绿化点、黑河大林带拟建点、黑河湿地植被恢复工程、新绿达戈壁农业示范点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检查中,王海峰认为,近年来,高台县立足生态安全屏障发展定位,深入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各重点区域绿化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显著;积极抢抓全省戈壁农业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利用戈壁荒滩光热充足有利自然条件,全力推动戈壁设施农业发展,地理环境“劣势”逐步向农业生产“优势”转变。王海峰指出,高台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优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推动改善生态环境与培育富民产业相结合,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同步提升、互相促进;要按照“整体规划、分布实施、逐年推进”的原则和“点状开发、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建设时序,科学编制总体规划和详细性建设规划,高标准推进走廊生态带、黑河大林带建设;要按照“高大密、多厚彩、乔灌草”的要求,提前谋划明年植树造林工作,做好整地、通水等前期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要抢抓省政府出台加快戈壁农业发展的政策机遇,充分利用土地光热资源丰富和交通条件便利优势,坚持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方向和以点为主、重点培育的策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科技组装的要求,确定1-2个千亩以上规模的戈壁农业示范点进行重点扶持、集中打造,引领带动全县戈壁农业快速健康发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