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电动车开始挂牌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7月26日 10:28

  【必看】甘州区电动车开始挂牌啦!在哪挂?怎么挂?最全挂牌攻略在此!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本网记者邢琪琦)7月25日,甘州区交警大队开始正式对管辖区域内符合规定的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进行登记注册、挂牌。上午9点30分许,记者来到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金张掖汽车创业园服务中心),看到前来咨询、办理电动车挂牌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正在认真的为他们进行登记、验车,不一会功夫,几辆电动车就挂牌完毕。

  甘州区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民警李亚楠介绍,车辆所有人办理电动车上牌登记时需填写申请表,交验车辆并提供下列证明、凭证后可免费办理:1、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购车发票等车辆来历证明原件3、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申请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注册登记的除提交上述证明、凭证外还应当提交残疾人证原件及复印件。

  家住甘州区东方明珠小区的杨先生填写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资料后,民警先在外检处给车辆称重、测量外廓尺寸、核对电瓶、车架号,通过核验后,即可拿着材料到大厅办理制证、挂牌业务。

  上午10时30分许,市民杨先生领到了电动自行车号牌。“我一大早就来排队了,想尽早给自己的电动车上牌。”杨先生告诉记者,他5月份就从所在社区得知市城区要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的具体信息,由于材料准备充分,他办理上牌很顺利。“电动自行车有了车牌,违规行驶会被处罚,我们会更遵守交通规则。”领到车牌的几位市民当场为自己的爱车上了车牌并表示道。

  “首日来办理电动车上牌登记的人比较多,出现证票不齐的情况也比较多。”李亚楠表示,在集中登记上牌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优先给材料齐全的电动车办理注册登记。如果无法提供车辆购车发票和合格证,可以在大厅领取《车辆来历说明》,填写后办理相关手续。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就近登记上牌,交警将首先在甘州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金张掖汽车创业园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业务,接下来将在各乡镇交管站、有条件的街道、社区全面启动挂牌工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