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七月太火?看来,能单换萧敬腾的,只有“三句半”的张掖了! 来源:金张掖旅游    2017年07月04日 15:15

七月,撒点孜然就熟了

信不信,小编,用三句半诗,就带你去一个神奇的避暑圣地

第一句:

“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亡我焉支山,令我妇女无颜色”

 山丹军马场

始建于西汉元狩年,是目前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亚洲规模最的马场。军马场地势平坦,属高原寒区,牧区风景秀丽,气候常年温和阴湿,是避暑旅游的理想之地。

 焉支山

自古就有“甘凉咽喉”之称。景区内松柏常青,草木葱茏,蜂飞蝶舞,鸟语花香,风光秀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

  长期以来一直流传着诸如“甘州不干水池塘”、“半城芦苇半城庙(塔)”、“一城山光,半城塔影,连片苇溪,遍地古刹”以及“四面芦苇三面水”、“水六庙三一居处”等许多民谚俗语,有“金张掖”、“塞上江南”之称。

第二句:

“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

祁连山

  “祁连”系匈奴语,匈奴呼天为“祁连”,祁连山即“天山”之意。因位于河西走廊之南,历史上亦曾叫南山,还有雪山、白山等名称。

扁都口生态旅游区

  旅游区内最有名的旅游景观是扁都峡谷、黑风洞、石佛爷、诸葛碑及碧云天、黄花地的田园风光景。

康乐草原

  这里山势起伏磅礴,林木参天傲立,花草茂盛芳馨,空气清新凉爽,百鸟鸣啼林涧。春夏涛涛林海,茫茫草原碧绿如毯,繁花似锦

  每年七月,来自四面八方的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汇聚在一起,举行规模宏大的草原盛会,在草原上举办赛马、摔跤、射箭、顶杠子、文艺汇演、祭鄂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民族体育和文艺表演活动,令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第三句:

“三岩一出秋容老,惭愧闲身泛水萍”

  张掖的丹霞地貌,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那层理交错的线条、色彩斑斓的色调、灿烂夺目的壮美画图,形成一个彩色童话世界。

半句:

“花门南,燕支北”

佛曰:心静自然凉

大佛寺

大佛寺

  张掖,甘肃省省辖市。以“张国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于中国甘肃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称“甘州”,即甘肃省名“甘”字由来地,素有“桑麻之地”、鱼米之乡之美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