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宣传专栏 >> 最新资讯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团委联合人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开展“金融青年行,情暖老人心” 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张掖市融媒体中心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3月03日 15:52

  中国张掖网讯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3日上午,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团委联合人民银行张掖市中心支行团委共同走进甘州区敬老院,开展“金融青年行,情暖老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送去慰问品和暖心关怀。

  活动现场,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带来60箱牛奶看望慰问,主动为老人们整理物品,打扫卫生,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聊天解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给沉静的敬老院增添了笑语,带来了欢乐。打扫结束后,志愿者同老人们一同坐在干净的房间里,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发放《老年人金融服务手册》《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等金融维权和反电诈彩页,配合耐心讲解和真实案例,提升了老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以真情服务践行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全力守护老年朋友的钱袋子”的金融服务承诺。几位80余岁的高龄奶奶欣慰地拉着青年志愿者的手,表达着真切的感谢,使志愿者们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团员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的责任心主动性,增强了青年弘扬传统美德、积极服务社会的意识,切实把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间。下一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将始终树牢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持续加强与市区团委和监管机构的联结协同,共同发挥青年员工力量,践行金融社会责任,组织党员团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

 

 

编辑: 李清鹏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