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宣传专栏 >> 最新资讯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开展安全制度和设备维护培训暨消防逃生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5月19日 15:26

  中国张掖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网点安全管理水平和问题处置能力,更好的保障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5月18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召开安全制度和设备维护培训会,并邀请中消安应急消防安全知识宣传中心靳锦州教官开展消防知识讲座,组织开展灭火及逃生演练。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建林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分管行领导郭晓冬主持培训和演练。

  会上,杨建林就全行守好“大安全”职责向支行长和安全员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扛牢安全责任。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统筹发展和安全。二是带头学习制度,不断夯实管理基础。常态学习规章制度和安防要求,掌握突发事件处理流程,树立全员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物防、技防和人防措施。三是强化预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细化制定分行应急处突子预案,稳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四是严格员工管理,营造清正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实员工行为排查,持续加强员工关爱,以队伍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护航高质量发展。五是坚定化解风险,守好信贷资金安全。清醒认识极为严峻复杂的资产质量管控形势和“三个不为过”的导向要求,增强化险担当,务实化险举措,落地化解成效。六是优化金融服务,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持续做好文优服务,妥善处置各类投诉,加强员工技能训练,稳步推进柜口优化,有效防范声誉风险,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培训教官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明显过失引发的安全事故为例,深入浅出讲解如何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地震逃生方法、火灾及灭火器种类、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讲座生动透彻,警示性强,对增强全员消防意识、提高家庭防火、网点消防应急能力具有较强的教育和指导意义。过程中员工与教官充分互动,培训效果良好。结合消防培训内容,教官组织与会人员及部门全体员工开展消防逃生演练及灭火演练。演练以烟雾弹诱发报警设备报警拉开帷幕,教官讲解逃生注意事项,全员由近及远、低头掩面,有序撤离。演练人员在分行大院集结,教官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分管安全的行领导与各支行负责人带头参与灭火器的使用演练,参会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培训中,综合管理部和个人业务部分别就总行应急预案及安全制度汇编、营业网点关键风险点,以及电子设备日常维护、信息安全相关事项作了培训讲解。

  各部门、各支行主要负责人,网点安全员及部门员工代表参加培训,与会人员及部门全体员工参与演练。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