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宣传专栏 >> 最新资讯 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成功堵截30万元电信诈骗案件 来源:中国张掖网    0 人参与互动 2023年01月27日 17:53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以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部署,扎实开展防诈、识诈、反诈宣传相关工作。6月10日,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营业室成功拦截一起养老诈骗案件,保障了耄耋老人30万元养老金安全。6月15日,张掖市电视台、甘州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就甘肃银行张掖分行成功堵截养老诈骗案件一事作现场采访,并在张掖新闻作专题报道,宣传反诈具体工作和成效。

  6月10日下午,年过八旬的高奶奶独自一人前往甘肃银行张掖分行营业室办理大额取款30万元业务,营业室副经理易晓霞接待该客户并详细询问客户取款用途、家人是否知晓?但老人情绪激动,表示自己昨日已预约,存取款是客户的自由,自己取钱急用银行少管!鉴于此,只好先为老人办理取款,因金额较大且客户年龄偏大、无亲属陪同,又拒不透漏取款真实用途,符合“养老诈骗”受害人多项特征,遂指派大堂副理何三三陪同护送回家。陪伴途中经进一步交流,获取到一定信任,得知老人要将资金投资给“钟南山”团队,不仅能优先、优惠价获得“钟南山”开发的“神药”,重返年轻,而且投资可获得巨大受益……至此,我行工作人员判断老人遭遇养老诈骗,立即拨打张掖市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报告有关情况。反诈中心迅速指派甘州分局西街派出所民警缪自增、刘小涛上门劝阻,因高奶奶儿女均在外地,且老人不相信自己被骗,我行人员会同民警又联系到高奶奶二儿子,在高奶奶儿子委托的亲戚上门劝阻和民警耐心说服下,高奶奶最终同意将30万元现金再存入银行。事后,警、银、亲属受委托人三方约定,以后遇高奶奶大额支出、转账等异常情况,及时沟通,护住老人的养老钱。

  该案例的广泛宣传对甘肃银行社会形象提升和全社会开展防诈反诈起到积极作用,甘肃银行张掖分行也将持续深化“警银协作、全面反诈”工作方针,持续做好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各项工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出更大贡献,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