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张掖广大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省党代会

2017年05月24日 08:37   来源:张掖日报

  5月22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州隆重开幕,张掖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介收听收看会议盛况,林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引起强烈反响。

  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况,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市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激励全省上下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确保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十分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有力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按照省委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科学把握发展规律,有效转化政策机遇,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全媒体作用,把党代会的精神宣传好、报道好。

  市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李虎:“省委是我们甘肃这艘龙舟上的鼓手,他的精神饱满,鼓点铿锵,我们全省的干部就干劲十足。林书记讲的管党治党从‘宽松软’到‘严紧实’我们都有切身体会,我想正是有了坚强的作风保障,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就。”

  临泽县公安局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认真听取了林铎书记所做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安排科学务实,明确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为甘肃发展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把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此指导反恐维稳、侦查破案、治安防控、执法办案、服务群众等各项公安工作。

  高台县合黎镇党委书记赵思松:“我们要结合实际,将坚持以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生态家园为主线,努力破解农村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美丽乡村建设三大难题,着力精准扶贫、农民增收、民生改善三大重点,打造三区三基地,艰苦奋斗,真抓实干,切实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高台县合黎镇五二村二社村民武廷平,这几年依靠党的惠民政策,流转耕地100亩,连片种植制种玉米和高粱等经济作物,不但自己走上了富裕路,而且吸纳本村剩余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劳作之余,他通过手机收看大会实况。当听到林铎书记提出要实施现代农业发展行动计划,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时,武廷平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这次会议提出的好政策、好措施,我们都要学习好,利用好,通过自身的努力,带动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

  高台县合黎镇五二村四社村民武大爱是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告诉记者,他最关注的是生态环保问题,近年来国家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今年省市县都勠力整治生态环境问题,黑河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他希望各级党委和政府能持续推进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通过整治,我们的黑河沿岸越来越干净,黑河的水越来越清,生活环境越来越好,希望进一步加大力度,让我们的生活环境和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山越来越绿,水越来越清。”

  民乐县洪水镇干部王彩云:“省委书记林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向我们描绘了全省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扶贫干部,我们要向其他扶贫干部、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要求努力工作,落实措施,与群众一起想对策、提产业,帮助他们及早脱贫奔小康。”

  民乐县洪水镇城关村党支部书记秦明观:“五年来,我们民乐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听了林铎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回去之后,要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让群众的生活越过越好。”

  临泽四中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盛况,聆听了林铎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就重点部分做好笔记。收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面对甘肃省现阶段正处于黄金发展期、难得机遇期和奋力跨越期的新形势,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坚定信心,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秀美的新临泽贡献力量。

  临泽四中教师李建虎:“省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未来甘肃五年的发展目标任务,描绘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一个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就要为人师表,兢兢业业,以中小学生教师职业道德严格要求自己,热爱党的事业,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为临泽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培养更多的人才。”

  临泽县消防大队战士王思超:“通过收听收看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现场直播,我们感受到甘肃省加速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为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作为消防官兵,我们必须刻苦练就本领,精通消防业务理论和灭火技战术水平,做好应急救援的各项准备,为临泽快速发展和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临泽县沙河街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部分居民,在社区会议室和居民家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广大干部群众听到报告里自己关心的事情,就一起讨论,及时理解、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实事求是地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全省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工作任务和发展举措。临泽县沙河街社区党支部书记褚萍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一定要把此次会议精神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紧密结合社区发展实际,把强化社区发展,改善人民福祉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在实际行动中,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有益贡献。”

  肃南县大河乡西河村的牧民黄国荣一早就打开电视收看省党代会盛况直播,不仅如此,他还把儿子、儿媳和已经出嫁的女儿们都叫到了家中共同收看。心情激动的黄国荣,不禁谈起了生活环境的变化,感慨万千。受益于国家草原生态补奖政策的他今年更是对祁连山生态保护治理方面的政策异常关注。“我们这个村通过五年生态保护生态建设,国家省上市上的大力支持和关注,我们村通过生态保护,现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我们通过听取省上的第十三次党代会,我期待这次党代会有我们祁连山生态保护有好的政策。”黄国荣说。

  肃南县红湾寺镇红湾社区部分党员、居民早早来到社区会议室里等候观看大会实况,居民们或聚精会神、或低声交流、或认真笔记。有着5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凤英,在收听了林铎同志的报告后激动万分。“我们老年人,现在这个养老的资金一年比一年高,对我们这个老年人特别的关注,现在老人的生活比以前过的好了,今后好的政策来的话,我们会过的更好。”李凤英说。

  肃南县红湾寺镇红湾社区群众王焕同样也对以后的生活充满期待:“听了党代会报告,让我倍感振奋。我作为单亲母亲,在生活遇到困难时,政府给予了支持和帮助,使我走出了困境。希望在今后的五年里,政府及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我们这些特殊困难群体,能从生活就业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切实解决我们的实际困难。”

  肃南县红湾寺镇红湾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兰银霞表示:“省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我省经济文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林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行动切实落实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带领社区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创新的发展思路,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发展,服务居民,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肃南县马蹄学校教师张全胜:“省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了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及工作举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立足于本职工作,热爱学生、关心学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今后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给自己充电,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

  肃南县马蹄乡政府干部安雨薇:“作为基层的年轻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我们就是这个穿针引线的乡镇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到的会议精神、政策措施等传达到各村以及农牧村群众中,让他们能够更好的、更清楚的了解党的政策和精神。”

  山丹县大众文化网络传媒公司负责人耿新福:“作为一名党员和新闻媒体的工作人员,我觉得我们首先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吃透,要学习好领会好,然后通过我们的全融新媒体平台把这次大会的精神宣传报道出去。”

  山丹县清泉镇文化街社区工作人员曹爱华:“通过聆听省委书记的报告,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把这次会议精神,领会透、学习会、贯彻好。”

  山丹县清泉镇文化街社区工作人员何栋:“今天我和同事们一块观看了甘肃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实况,会上省委书记做了振奋人心的报告,会议紧紧围绕民生,经济发展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此次大会的精神,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陈海、王晶晶、钱晓萍)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