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三八妇女节  >  文明家庭事迹

关于表彰第一届张掖市文明家庭的决定

2017年03月07日 08:40   来源:张掖市妇联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为载体,在近年来“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成员”、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谐家庭等创建活动的基础上,着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崇德向善、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对于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发挥了鲜明的导向示范作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为充分展示家庭文明建设丰硕成果,展现广大家庭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文明家庭创建活力,营造家风好、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的社会氛围,厚植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础,按照市文明委安排部署,根据省妇联《关于进一步推进全省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经市委研究批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联合开展第一届张掖市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经过县区宣传发动、筛选把关、社会公示等环节,报请市文明委审核,并在网络进行公示后,完成评定工作。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表彰大会召开之际,市文明委决定,授予王锋等30户家庭第一届张掖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建设新时代的家风文化,在家庭文明建设中树立典型,为提高公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县区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表彰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开展文明家庭宣传学习活动,营造弘扬新时代家庭美德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家庭以文明家庭为榜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广大家庭成为推动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以家风文明促进社会风气好转,以家庭文明推进社会文明,为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而努力奋斗。

  张掖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17年2月28日

附件:
第一届张掖市文明家庭名单
(30户)
王  锋家庭    甘州区公安局干警、南街街道佛城社区居民
闵正德家庭    甘州区南街街道南关社区居民
付军清家庭    甘州区党寨镇汪家堡村三社村民
袁洪波家庭    甘州区三闸镇庚名村四社村民
赵天洪家庭    甘州区明永镇孙家闸村二社村民
陈学彪家庭    张掖二中校长、甘州区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居民
贾晓艳家庭    甘州区长安法庭助审员、西街街道小寺庙社区居民
贾淑花家庭    甘州区沙井镇古城村六社村民
李天喜家庭    临泽县鸭暖镇昭武村村民
赵兴兵家庭    临泽县新华镇新柳村村民
兰  萍家庭    临泽县第一幼儿园教师、供销隆泰嘉园居民
陈小霞家庭    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五社村民
张会生家庭    高台县新坝镇官沟村一社村民
孙玉琴家庭    高台县合黎镇六四村三社村民
尤爱琴家庭    高台县罗城镇常丰村八社村民
谷爱花家庭    高台县巷道镇三桥村二社村民
向晓燕家庭    高台县城关镇南苑社区居民
马金秀家庭    山丹县清泉镇拾号村三社村民
尚积栋家庭    山丹县东乐镇静安村七社村民
庄月英家庭    山丹县陈户镇张庄村二社村民
朱玉英家庭    山丹县霍城镇新庄村三社村民
党武生家庭    山丹县前窑社区居民
赵 燕家庭    民乐县洪水镇叶官村五社村民
张红梅家庭    民乐县西街社区居民
王雪玲家庭    民乐县团结巷社区居民
雷萍莲家庭    民乐县北街社区居民
夏多成家庭    民乐县民联乡顾寨村一社村民
柯璀玲家庭    肃南县红湾寺镇红湾社区居民
兰文明家庭    肃南县康乐镇红石窝村村民
陈红英家庭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长岭村村民
编辑:何淼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