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学习园地

什么叫工作到位?

2017年02月28日 10:44   来源:张掖交投

  每一个工薪阶层,在实际的工作中,都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漂亮,可以得到领导和老板的认可。工作到位说起来简单,但是能够做到确实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如下就是在实际工作中总结的7条工作到位的工作思路。请大家参考。

  1.汇报工作说结果

   不要告诉老板工作过程多艰辛,你多么不容易。举重若轻的人领导最喜欢,一定要把结果先给老板,结果思维是第一思维。

  在电影《列宁在1918》中有一个非常经典的场面,列宁的忠诚卫士瓦西里运送粮食回来时,列宁问他:“粮食运来了吗?”他向列宁汇报说:“运来了,一共90车皮。”当时瓦西里已经长时间没有吃东西,以至于列宁到旁边接电话时,他饿得晕了过去,可是瓦西里没有说:“我还饿着肚子呢!先弄点吃的,边吃边说,我们这趟很辛苦,很危险,有几批人中途拦截向我们开枪……”因为他知道革命领袖现在最焦急等待的就是这个结果。

  汇报工作时首先要说结果,如果上级需要了解过程,再说过程。企业是靠着一个个良性的结果运转的,作为职业人,首先要关注的、要汇报的就是工作结果,因为工作结果才是企业和管理者最关心的。

   2.请示工作说方案

   不要让老板做问答题,而是要让他做选择题。请示工作至少给老板两个方案,并表达自己的看法。

  请示工作时不要试图把自己的问题踢给上级,在向上级请示工作前做到自己先心中有数,至少准备解决这个问题的三个以上的方案。千万不要说:“老总,这事还做吗?要做我等您的指令。”作为一个合格的职业人,这种请示工作的方法是不够积极的,更不利于自己成长和发展。

  请示工作的时候可以说:“关于这个工作我认为可以这样做,有三个方案供参考,您看是否可行?方案一是……,方案二是……,方案三是……。”

   3.总结工作说流程

   做工作总结要描述流程,不只是先后顺序逻辑清楚,还要找出流程中的关键点、失误点、反思点,工作条理化是最基础的技能。

  任何一项工作都有一定的流程,理清思路,抓住主要问题,突出核心重点,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4.布置工作说标准

   工作有布置就有考核,考核就要建立工作标准,否则下属不知道如何做,做到什么程度才是最合适的。标准既确立了规范,又划定了工作的边界。

  布置工作不仅仅可用于战略意图中的工作部署,也常常应用在很多临时工作的委派上,因为在计划外的事情,更需要管理者在布置工作时具备从容的状态与清晰的逻辑。

   5.关心下级问过程

   关心下属要注意聆听他们的问题,让其阐述越详细做好。关心下级就是关心细节,明确让下级感动的点和面。

  赞美下属是领导工作中必不可少的激励技巧,但如果仅限于口头上的只言片语,下属就会怀疑领导赞美的诚意和价值,而一点一滴的关心和体贴则是最朴实、最真诚、最珍贵的肯定。领导的一次例行赞美可能几天就被下属忘了,但实际行动对于下属来说,却能长久地铭记于心,甚至终生难忘。

   6.交接工作讲道德

   把工作中形成的经验教训毫不保留的交接给继任者,把完成的与未竟的工作分类逐一交接,不要设置障碍,使其迅速进入工作角色。

  在这一年内做了哪些事,哪些完成的,哪些正在进行中,哪些要开始的,哪些需要准备的等等。然后根据这个状态列个清单,按照这个清单做个文件夹,是纸面资料的整理好,分好类,标签,甚至标上颜色。

   7.回忆工作说感受

   交流多说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学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回忆工作的过程是一个再次查漏补缺、汲取经验教训的过程,更是和领导、同事之间一个重要的交流过程。

  做人做事要善于总结,善于思考。

编辑:张晓军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