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张掖交投  >  安全生产

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6年12月31日 11:16   来源:张掖交投

  

  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成立一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随着“六东一期”建成通车、张扁项目列入国家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滨河新区黑河大桥顺利合拢等事件,标志着公司进入了发展的快速车道。这些收获来自于公司全体员工的热忱奉献和共同努力,更受益于公司始终如一地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安全生产是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基础,经过公司全体员工地悉心工作,截止目前,公司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群体性事件。

  一、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简要回顾

  (一)成立公司安委会,完善安全生产管理机构。

  2016年8月18日经公司高层会议决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调整设立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以下简称安委会),明确了组织架构、明晰了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权限和义务。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发展的生命线,切实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完善制度,明确目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突出重点,严防强管,不断规范管理;认真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等活动;以人为本,强化培训,大力提升员工整体素质;不断普及安全知识,努力弘扬安全文化,全力营造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层层深化责任制。

  公司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逐步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2016年8月19日公司各部门、项目办、子公司的主要负责人与公司安委会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确定主要负责人是所管区域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人必须负责建立规章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目标、权力和义务,监督、考核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坚持“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基本原则,依法依规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三)夯实基础,提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

  安委会组织编写《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安全生产会议制度》等20项制度;增加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岗位绩效工资;研究决定为员工配备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先后投入专用资金对公司内部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修、更换;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制度》,依据国家规定和公司制度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四)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岁末年初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尤其近期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事故,更说明安全生产形势依据十分严峻,安全生产工作必须下大力气狠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和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公司先后组织有针对性的安全大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定责任人、定时间监督整改。

  (1)2016年8月22日,公司安委会组织安监部、工程部对六东一期项目的施工和监理方进行安全检查,现场安全隐患共9处,内业资料缺陷共13项,并签发“张掖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关于下发张掖市六东一级公路改建工程隐患整改的通知”(张交建投[2016]143号),要求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监督整改,已经整改并回复。

  (2)2016年8月25日,安全监管部对公司机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缺少消防安全设施;经公司研究决定,按规范要求安装消防设施,于9月15日完成。并将此次隐患排查的情况书面通知同栋大楼办公的“昆仑燃气”公司。

  (3)2016年9月29日、30日分别对慢客公司和G213肃祁路项目进行安全大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7条,已整改完成并回复。

  (4)2016年12月1日至8日,公司安委会组织对所有在建项目和子公司进行全面安全大检查,签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2份,安全隐患6条,监督整改完成5条,其中六东一期项目的1条安全隐患(路面遗留施工材料和杂物),已经实现全天侯全线路巡查;签发《工作联系单》2份,对被检查单位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做出警示,并责令做出防范措施。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晓军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