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专题  >  精准扶贫  >  新闻动态

临泽县蓼泉镇双泉村立足“回头看”助力精准脱贫

2016年05月10日 10:26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蓼泉镇双泉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精准扶贫精准扶贫“回头看”活动,通过查漏补缺、狠抓落实,确保全村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针对存在的问题,双泉村精准扶贫驻村帮扶工作队列出整改清单、销号台账,一一整改,一一落实。该村整合帮扶力量,联合县发改委、县安监局、县新华书店的双联干部结成帮扶对子,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帮扶干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实践引领,通过制作联心卡、发放精准扶贫惠农政策服务袋,开展“三个一”(做一次饭、打扫一次卫生、干一次农活)活动,增进与贫困户的感情,及时掌握贫困户的思想新动态;扎实做好省委1+17扶贫方案、惠农政策的宣传解读,利用农闲时节为贫困户提供就业信息、技术指导培训,帮助他们拓展就业渠道、破解增收难题;协调邻里关系、化解矛盾纠纷,及时了解贫困户所急、所需、所困,对贫困户面临的棘手问题,提交村“两委”研究解决,村两委解决不了的报镇政府全力解决,真正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办好事事实;补充完善853脱贫攻坚挂图作业相关资料,分类整理五类档案,做到户有三本台账、村有五张图,加强跟踪检测、实行动态管理。至目前,结成帮扶对子46个,开展政策宣讲12次,惠及贫困人口117人,帮办好事事实30件,化解矛盾纠纷8件。(赵丽)

编辑:晨曦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