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举一反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2017年06月30日 08:54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强调

  迅速整改举一反三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佳颖)6月29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向市直相关部门通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在我市巡查情况,安排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黄泽元强调,要迅速整改巡查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和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副市长鞠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安监局关于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五巡查组在我市巡查相关情况通报后,黄泽元指出,此次巡查是近年来安全生产领域层级最高、规模最大、要求最严的安全生产延伸巡查,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履行安全发展责任的有效推动,是对落实监管责任内容方法的典型示范,是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和安全隐患的严格排查,也是对全社会安全生产的一次全面警示。各相关部门要杜绝松劲情绪,迅速整改巡查发现的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巡查成果并长期坚持,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坚决防止出现安全生产领域系统性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黄泽元强调,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客观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为:安全制度在设计、执行、落实上均有缺漏;安全生产措施和设施在细化、实化、最小化上均有缺漏;安全生产监管在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上均有缺漏。各县区和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迅速整改巡查组检查出的问题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措施,实现清单式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查整改过程转变为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查漏补缺的过程,补齐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明显短板。要坚持抓细抓长,巩固巡查成果,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管长效机制,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督查问责到位。要坚持做好安全普法,把安全生产意识贯穿于生产发展的全领域、全过程,形成安全生产关系全民、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社会环境。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