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丰乡认真做好流动人口管理工作

2017年06月29日 11:4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底数,完善流动人口信息,民乐县南丰乡抢抓流动人口大量外出打工这一有利时机从四个方面着手,做好“来登去消”,扎实开展流动人口信息核查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乡卫计办成立流动人口信息核查工作小组,由流动人口管理员任组长,组织村计生专干进行专题培训,明确核查任务,让计生专干熟悉流动人口管理口径以及信息采集和错误纠正方法,确保我乡流动人口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工作责任。实行计生办干部包村责任制,计生干部与村计生专干密切配合,明确核查对象范围、内容,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展开流动人口信息核查活动。完善信息采集。以辖区为单位,进行逐楼、逐房、逐户、逐人排查,全面登记、采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信息,彻底澄清底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重点对流出、流入育龄妇女采取“三核查”办法,即人口信息是否详实、节育措施是否落实、技术服务是否享受,并填写好《流入人口服务管理登记册》,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对流出育龄妇女未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的,为其上门办理,做到办证全覆盖,留存联系方式填写《流出人口服务管理登记册》,并进行跟踪管理服务。及时录入平台。组织计生专干将采集到的流动人口信息与信息平台的个案信息逐人、逐项、逐条审核,对错误个案信息全面修改纠正,对重复信息进行删除,做好“去消”;对新增的流动人口按时录入平台、对缺项的个案信息补充完善,做好“来登”,确保流动人口信息准确率达100%。(李生雄)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