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学涛被追授为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2017年06月28日 15:2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6月27日,全省第八次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兰州举行,甘州区龙渠乡木笼坝村学子李学涛被追授全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

  表彰大会上,给李学涛英雄颁发奖牌及奖金10万元,并给英雄亲属发放抚恤金5万元。

  2015年8月20日,甘州区龙渠乡木笼坝村青年、宁夏理工大学大三学生李学涛在回家乡过暑假,行至滨河新区九孔桥时,看到湖边有四五个孩子在玩耍,其中一个男孩子滑进了水里。李学涛跳入水中施救。由于水太深,李学涛与溺水小男孩在水里挣扎许久,仍无法靠近湖岸。旁边一个青年见此情况也跳进水帮助施救,小男孩得救了,而李学涛因体力透支无力上岸,最终滑到了深潭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他的感人事迹被媒体报道后,先后被共青团张掖市委追授李学涛为“张掖市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石嘴山市委授予他“全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宁夏理工学院授予“优秀大学生”称号。先后被甘州区命名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被张掖市上授予“道德模范”。2015年10月荣登“中国好人榜”。(付聪林)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