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积极申报甘肃消费品工业“三品”示范试点城市

2017年06月28日 15:0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期,张掖市工信委向省工信委申请将张掖市列入甘肃省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示范试点城市,以进一步加大对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的扶持力度,推动该市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稳步开展。

  张掖市围绕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条件,大力发展以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为重点的消费品工业,取得一定成效。截至目前,该市6个工业园区中除肃南工业园区外,其余5个园区都将农副产品加工业为主的消费品工业作为园区发展主导产业之一,规划布局了专门的农副产品加工产业园区,现已形成一定规模。2016年,全市消费品制造业实现工业增加值25亿元,以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为主的消费品工业已发展成为产业关联度高、行业覆盖面广、中小微企业多、带动作用强的重要支柱产业和民生产业,发挥了增收的“稳定器”、新业态的“孵化器”、调结构的“转化器”和三次产业融合的“链接器”的重要作用。为有效提升我市消费品产业发展的层次和质量,转变发展方式,加快打造消费品产业特色竞争优势,不断满足城乡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市工信委产业发展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