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市夏茜茜被推选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2017年06月28日 14:4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省文明办通过各市州及省直各单位广泛推荐候选人、省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推荐活动组委会评审会议综合评定,省上拟推荐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有10人,张掖市电力职工夏茜茜名列道德模范名列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

  1990年出生的夏茜茜现供职于张掖市电力工程公司,生活在张掖市甘州区南街街道西来寺社区一个“特殊”的家庭,尚在襁褓里就被遗弃,靠残疾的养父母拉扯长大,养父母平时省吃俭用,靠卖煤挣的微薄收入供她上学。2010年高考填报志愿时,她想去苏州的一所大学求学,但为了照顾生病的养父母,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她毅然填报了河西学院新闻学院。几年间,夏茜茜一边照料病父母,一边依靠社会救助和亲友接济艰难地完成了学业。大学毕业以后,在一次求职招聘会上,她被嘉峪关市电视台录取,但看到养母那苍老无助的眼神,她又一次选择了放弃,回家照顾多病的养母。2015年,夏茜茜被授予张掖市第四届十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016年,被授予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张掖市文明办)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