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人社局做好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工作

2017年06月28日 11:27   来源: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全面实施就业创业“三大计划”,进一步夯实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工作基础,切实增强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措施的针对性,民乐县人社局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工作。

  加强组织协调,推进政策落实。按照《张掖市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的组织实施,增强全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细化配套措施,加强与双创、财政、发改、工信、商务、科技等部门的协调配合,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做好典型的评估审核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创业服务。针对我县返乡创业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基层人社公共服务平台和现有的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区(基地)政策引导、创业服务、宣传示范和资源聚集作用,围绕返乡创业孵化、初创、成长中遇到的困难,优化服务,用足用活扶持政策,提升以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和金融贷款等返乡创业服务能力,形成鼓励支持参与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夯实工作基础,建立长效机制。按照就业创业“三大计划”推进措施和返乡创业人员典型培树计划实施步骤,在深入做好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工作的同时,建立完善返乡创业主体数据库,将创业稳定率和创业带动就业人数作为重要培育指标,加强业务指导和跟踪监控,做到发现一个、入库一个、扶持一个、成功一个,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以点带面,形成推动“三大计划”实施的长效机制。

  至目前,共筛选确定由返乡农民工等返乡人员创办的处于初创期、成长期的小微企业或经济实体共计92个。(李存贵 王得孝)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