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民联乡多错并举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管理

2017年06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了从源头上解决群众信访隐患,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促进乡村稳定与发展,近日,民乐县民联乡坚持主要村务活动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理财、民主监督和及时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村级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从源头上遏制村级集体资产流失,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民联乡组织力量对全乡19个行政村进行摸底清查,一是清查集体一切资金收入。二是清查村集体资产:清查集体所有的交通工具、建筑物。包括拖拉机、播种机、农田水利设施(农民自筹自建部分)等;清查村级道路,包括村地域范围内由村集体投资或村民共同出资修建的水泥路、柏油路、沙石路、桥梁等;清查村集体所有的公共设施,包括闲置校舍、生活用水设施等;清查村集体所有的馈赠资产,包括单位和个人对村集体的无偿拨款、捐赠财物形成的资产;清查村集体债权,包括应收款、应收账款、农户往来欠款、短期投资、长期投资等。三是清查村集体资源:清查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各种果树类和林木类果园、林场、苗圃以及道路两旁、沟渠两边的林木等;清查村集体所有的牧草地;清查村集体所有的无形资产,包括属村集体或全体村民共同所有的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等。

  通过全面清产核资,及时掌握了乡村资金、资产、资源总量和经营情况,并从中发现一些问题。针对村集体非农建设用地出租,规定了最低租金要求,并统一使用标准的经营性资产资源租赁合同;针对集体资产租赁合同不规范、合同签订率偏低、租赁价格偏低的问题,民联乡规定村集体资产租赁必须公开招租并引入竞争机制,规范操作程序,严格防止租赁价格明显偏低和集体资产流失。(民联乡 张玉秀)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