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司法所“四强化”做好“法治安全暑假”教育活动

2017年06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暑假临近,为加强辖区内各小学校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南古镇司法所积极配合辖区各学校,以提高师生安全意识为主旨,以避免各类事故发生为目标,采取“四个强化”措施,扎扎实实地开展了“法治安全署假”教育活动。

  强化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师生要特别注重各种传染病的防控,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证做到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食物,严防食物中毒。节日期间走亲访友,不能暴饮暴食,要合理调节饮食量,注意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强化防范意外事故发生。做好防交通意外、防触电、防溺水、防盗抢、防诈骗的教育。重点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

  强化禁止违规办学补课行为。司法所联合辖区派出所、综治办以及小学相关负责人形成督导组,对在职教师非法办学情况进行查处,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非在职教师办辅导班,引导其规范办学,并密切关注学生暑期的安全问题,包括交通、饮食等情况,为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环境。

  强化公共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不违规进网吧、游戏机室、歌舞厅参与或从事一些不健康活动项目。要求有在网上学习喜好的学生,不浏览不良信息窗口,增强自控力,加强健康心理素质锻炼与养成。(张靖芝 曹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