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多举措促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发展全域旅游

2017年06月28日 09:5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民乐县多措并举,不断强化旅游生态保护与建设,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大景区建设和乡村旅游,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协调发展,有效推动了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县旅游产业发展态势良好。

  该县紧扣县委1号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创建专业旅游村、星级农家乐、A级旅游厕所、乡村游览区工作的通知》、创建评定标准和《民乐县乡村旅游区(点)、旅游专业村、星级农家乐建设补助标准》,设计制作了全县乡村旅游示意图。同时,该县以国道227线为突破口和切入点,总结推广227线乡村景观游览区和东寨村发展经验,采取公司+农户、综合开发、整村推进的方式,积极开发农业观光、农业采摘、特色餐饮、休闲垂钓、民俗体验等游乐项目,形成了以南丰乡秦庄村、永固镇总寨村、洪水镇吴庄东山、三堡镇新庄村、六坝镇四坝村、丰乐乡易家湾村、新天镇杏园村、南古镇马蹄村为代表的乡村游览区和专业旅游村。

  在此基础上,该县持续开展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制定了全县旅游宣传营销工作方案,谋划旅游文化体育节会赛事活动22项;收集整理了包括县区概况、景区(点)、星级饭店、旅行社(分社)、旅游交通、乡村旅游、特色餐饮、娱乐、文化旅游商品(纪念品)、旅游项目等十个方面的旅游资源信息资料,重新量身制作了新版旅游指南、旅游招商引资手册和旅游知识宣传册页;策划举办了“2017年梨花节”、“5.19国家旅游日”等旅游宣传活动,并借助特色节会赛事活动,在中心广场、县城西区和北区,组织全县涉旅企事业单位开展了旅游宣传和咨询服务活动,形成了文化旅游全民宣传的浓厚氛围,有效扩大了民乐的对外影响力。

  元至五月,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7.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6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和28%。(李选民)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