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视频:我市加快推进玉米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

2017年06月28日 19:56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今年来,我市甘州、临泽、高台三县区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加快推进玉米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

  甘州区对万亩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给予每亩10元共10万元的奖励补助。对购置玉米精量播种机、高效植保机、去雄机等机械,年度作业量达到3000亩以上的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及农机大户,在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再按照购机价格的20%予以补贴;对购置进口去雄机、果穗扒皮机、联合收获机等机械,年度作业量达到6000亩以上的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及农机大户,再按照不高于购机价格的20%给予购机补贴。

  临泽县从中央财政制种大县奖励项目资金中安排专项资金,对农机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购置玉米制种生产关键环节急需机具,按照购机价格的20%进行累加补贴。购置未列入国家补贴目录的去雄机、植保飞机、进口果穗剥皮机,补贴标准按不高于购机价格40%的标准进行补贴。

  高台县从中央财政制种大县奖励项目资金中安排玉米制种机械购置补贴资金300万元,分别给予玉米去雄机械、玉米果穗收获机械、制种玉米病虫害统防统治机械各补贴100万元,对购置玉米精量播种机、高效植保机、种子果穗扒皮机、残膜回收机等急需的农业机械,在享受国家农机购置补贴的基础上,再按照购机价格的20%进行累加补贴。为做好国家玉米制种主产区建设,加快推进全市玉米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市政府于2016年7月出台《实施意见》,提出力争到2020年全市玉米制种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0%以上。(本台报道)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