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 有效防治畜禽养殖污染

2017年06月28日 08:5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为科学规划畜禽养殖布局,规范畜禽养殖行为,有效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近日,民乐县出台《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要求禁养区禁止建设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禁养区内现有的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要限时完成搬迁或关闭。

  根据《方案》规定,划定的禁养区域为:城镇规划区、农村小城镇规划区及区域内学校、医院等敏感点周边500米范围;河流型饮用水源、水库型饮用水源和截引型饮用水源划定一、二级保护区,其中一级保护区划定为禁养区,二级保护区内禁止建设有污染物排放的养殖场;主要河道有堤坝的以堤坝为界、无堤坝的以两岸历史最高洪水位为界的区域;祁连山自然保护区所属民乐县境内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以及实验区范围;县内主要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区域、历史遗迹保护区;基本农田保护区内的耕地区域;生态工业园区除农副产品加工区外的其他区域;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禁止规模化畜禽养殖的区域。

  《方案》要求,在禁养区内,严禁新建、扩建、改建各类畜禽养殖场。禁养区内现有的畜禽养殖场污染物排放要符合《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标准》,并限期实现关停、转产或搬迁。通过划定禁养区,引导群众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规模养殖场建设,控制重污染畜种的发展,努力构建“农牧结合、资源循环、养殖健康、集约高效”的现代生态畜牧生产体系。(王鹏)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