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乡镇

甘州区梁家墩镇四项措施全力推进拆违工作

2017年06月26日 10: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自全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甘州区梁家墩镇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及时召开动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动员宣传,认真开展摸底调查,细化工作任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强化领导,细化责任。专题召开镇领导班子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其班子成员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细化。研究制定了《梁家墩镇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下发各村。各村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也相应成立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落实此项工作,做到专项治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召开村干部、社长及社委、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专题学习了《甘州区违法建设查处办法》,广泛征求拆除违法建设的意见建议。5月14日召开了全镇违法建设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近期以来,以社为单位召开会议60余场次,并在不同层次会议上播放了拆除违建纪实片。印制发放了《甘州区违法建设查处办法》宣传资料2000多份,张贴查处通告40多份,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16条,滚动播放LED电子屏宣传标语20余条,雇用宣传车1辆,在各村巡回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拆除违章建筑影像视频,在全镇形成了浓厚的拆违氛围。

  调查摸底,对症下药。成立专项工作组,分片区对辖区内违法建设进行了“拉网式”调查摸底。至目前,辖区内共摸底排查违法建设259宗,并进行了分类整理,建立工作台账。其中:经营用于建材木业37宗,废旧品收购18宗,经营搅拌机5宗,经营彩钢6宗,宅基地翻新加层78宗,门前搭建彩钢房的15宗,料场15处,休闲园1处,停车场1处,养殖场5处,修理厂17处,煤场3处,门店加层17处,其它41处,做到了情况清、底子明。

  自行拆除,挂图作战。按照先易后难、依法推进的原则,成立20个拆违工作组,实行领导包片、干部包案、定责到人、盯紧看牢的工作措施一抓到底,全镇所有领导和干部全部参与专项治理行动,把每个违法建设案件都分到具体的干部名下,限定时限要求,确保了任务落实。6月2日,我镇集中对梁家墩村、迎恩村4处共计1000多平方米的4处违法建筑进行了集中拆除,对周边其它违法建设起到了强烈震慑作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的蔓延势头。至目前,全镇发放《责令限期拆除违法用地告知书》259份,已拆除违法建设46处,建筑面积17690.42平方米。其中:拆除原有存储量25处,拆除新摸排违法建设21处。(梁家墩镇 李冉)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