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破案会战”成效显著

2017年06月26日 09:17   来源:人民公安报

  本报记者 陈志刚

  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2个,破获命案积案4起、侵财案件2296起、电信诈骗案件348起,追回发还涉案财物价值200余万元。这是甘肃省张掖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的为期一年的“破案会战”取得的成绩。

  去年6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张掖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街面“两抢”、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黑恶势力犯罪等为主的“破案会战”。各级公安机关牢固树立既要破大案又要管小案的理念,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打击力度、工作措施、信息研判以及警种协作,确保“破案会战”取得成效。

  张掖市公安局成立了“破案会战”领导小组,制定下发方案,量化目标任务。市公安局开辟专栏,每周通报“破案会战”进展情况,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形势。同时,采取检查督导、专案督导、调度督导、电话督导等方式,加强对各县(区)的督促指导,推动行动向纵深开展。

  张掖市公安机关以刑侦部门为龙头,以情报、网安等信息技术为支撑,以法制审核、案管监督为保障,以治安、派出所及其他部门为策应,强化多警种协同作战,对多发性侵财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共破获侵财案件2296起。

  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摸排,侦破6起省公安厅督办的重大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件,先后打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2个,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经验做法在全国打击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4次现场推进会上做了经验介绍。

  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把命案侦破作为主攻方向,多措并举,强力攻坚,破获4起命案积案,现行命案侦破率达100%。针对电信诈骗犯罪,全市公安机关加强信息采集和案件研判串并,以作案手法、涉案电话、嫌疑账户等案件信息为基础,开展同案串并,完善合成侦查工作机制,形成打防合力,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48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