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在全省县区率先使用无人机监管污染源

2017年06月26日 09:1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高台县环保局筹措资金,新添置无人航拍器,在全省县区率先使用无人机对污染源进行监管,实时传输影像资料取证,获取环境违法证据和线索。

  记者在高台工业园区看到,一架黑色无人机正在对各企业进行高空环境监测。操作人员根据实时传输图像,对拍摄对象进行预判及分析,判断出该区域是否存在烟尘超标排放、烟粉尘无组织排放、脱硫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情况;是否有排污设施不正常运行和乱排放的现象以及固体废弃物乱堆乱放等破坏环境行为。

  据了解,该无人航拍器具有时效性强、机动性好、巡查范围广等优点,不受空间与地形条件的制约取得第一手信息,了解相关企业的真实情况,可为环境执法提供及时、准确的高分辨率遥感数据。监察执法人员可根据航拍器实时传输的影像资料进行判读和分析,判别企业类型、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段海)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