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乡镇

民乐县南古镇利用“三大课堂”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2017年06月22日 11:2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努力推动农村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南古镇以“学”为基,以学促“做”,积极把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利用“三大课堂”抓实党员学习教育,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开办在家党员“夜校课堂”。针对农村在家党员白天农忙、出门办事的实际,积极利用晚上时间开办“农民夜校”,把“夜校”作为传达会议精神、讨论重大事项、党员群众学习的阵地,严格按照镇党委推送的学习计划,在有效落实每月15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广泛吸纳广大群众到“夜校”参加活动。邀请包村领导和业务站所负责人围绕意识形态、政治理论、思想道德等方面进行政治宣讲,围绕脱贫致富、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方面进行实务培训。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农业综合开发、扶贫救助等村级重大事务进行公示公开,对党支部、党员的履诺践诺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通报,主动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点赞好评。

  开办流动党员“网络课堂”。按照党员“点菜”、远程“下厨”的“订单式”教育模式,组织在家党员按需收看远教节目,按期播放“远教广播”和红色影片。充分利用手机短信、QQ、微信公众平台及微信群等载体,在网络课堂上向流动党员告知支部重大决议、推送学习内容、提醒按月收缴党费和要求适时汇报党员思想行动动态等措施,促使流动党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切实增强流动党员党性,确保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家,流动不流学”,真正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至目前,全镇25个远程教育站点累计开展教育培训1300(余)小时,培训农村党员1.8万(余)人次,在各村巡回播放红色影片2部。向各村党员短信、微信群发黑泉动态信息17期、送学学习篇目34篇。

  开办党员互帮“田间课堂”。结合党员群众实际需求,南古镇把项目一线、田间地头作为党员群众受教育的最前沿阵地,依托全镇高效农田节水、大力开展“三链富民”模式和党员“双带头”活动,由村干部和致富能力强的党员与困难党员结成“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帮扶对子,让农民党员中致富能力强的“土专家”、“田秀才”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现身说法,为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传授种植、养殖等农业生产方面的技术“绝活”,通过“比武”式的切磋交流,不断提高困难党员脱贫信心和致富能力,真正把培训办在了生产线上、把党员聚在了产业链上。至目前,全镇借助“田间课堂”举办培训12场次,组织集中交流学习1次,培训人数达2000(余)人次。(袁双苍)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