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187户农牧民喜获支农扶贫贷款

2017年06月16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每年春耕的时候,最重要的事就是申请支农贷款。来到肃南县祁丰信用社,可以看到许多前来办理贷款的农牧民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填写贷款申请表。

  在祁丰藏族乡天生场,农牧民除了购买饲草料、籽种、扩大养殖种植规模需要贷款外,还有后续的良种结构培育。

  天生场社区牧民索高俊说:“家里有120多亩地,这几年由于种植麦子的收入还不错,计划今年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增加收入,但是麦子籽种成本投入相对较大,买化肥、买种子需要一大笔钱,自有资金远远不足,所以想到了来信用社贷款”。

  今年,祁丰信社从“扩内需、促增长、保民生”的战略高度出发,本着立足“三农”、服务“三农”的理念,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实施“支农惠农计划”,步伐快、劲头足。针对想致富、缺资金、少技术的农户,通过全面调查摸底,及时了解农牧户资金需求,听取农牧户贷款意见,采取定点办公、简化手续,主动帮助农牧民解决缺少致富资金的问题,提前将春季支农贷款资金发放到农牧户手中,使他们早上致富项目。

  祁丰信用社主任索新东说:“我们今年早计划、早安排,在去年累积发放5844.16万元贷款的基础上,制定了今年支农资金投放计划,计划投放贷款资金6000万元。目前已经发放了3501.61万元,惠及了187户农牧民”。

  “感谢信用社的大力支持,帮我们解决了资金短缺、发展潜力受阻的难题,现在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了”“今年国家继续实行禁草禁牧,不能外出放牧,我准备在原有养殖棚圈的基础上,再扩大规模,大力发展设施养殖业。在信用社的帮助下,申请了60万元的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堡子村村民索进华高兴地说。

  陶丰村村民郝进龙说:“以前承包工程,由于市场不景气,去年在信用社贷了50万元贷款,改行搞起了舍饲养殖,尝到了甜头。今年继续打算贷款50万元,计划再扩大养殖规模。我们这里的农牧民这几年全靠贷款发家致富,要是没有信用社的支农贷款,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

  近年来,祁丰信用社在信贷产品营销过程中充分彰显支农惠农服务宗旨,切实发挥金融支农主力军的作用,量体裁衣,为农牧民创业增收开辟了绿色通道。今年3月份开始,祁丰信用社又推出“金融精准扶贫贷款”这一新产品,发放扶贫贷款75户,共计1020万元,有效解决了贫困户资金缺、贷款难的问题,激励了贫困群众从“要我发展”转变为“我要发展”。金融精准扶贫,让全乡贫困户有了拔穷根的底气。(牙俊锐 郎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