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市长  >  活动报道集

黄泽元在甘州指导防汛抗灾工作

2017年06月08日 16:32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甘州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加强汛期监测开展生产自救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6月4日至5日,张掖市发生持续强降水气象过程,导致张掖市部分乡镇出现山洪险情。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带领民政、农业、水务、气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张掖农场、甘州区碱滩镇野水地村等受灾相对严重的村镇,实地查看群众受灾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前往。

  位于东大山南麓的张掖农场三分场是此次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6月5日上午10点,这里的山洪流量达到30立方/秒的最大值,且一直持续到当日下午6点,导致该场40余户群众家中进水,6000多亩农作物进水,3000多亩不同程度受灾。黄泽元在查看受灾情况后要求,气象、水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及水情变化,做好对暴雨、洪水的预报预警和监测,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群众做好应急防灾工作;张掖农场要组织职工开展对区域内塘坝河道、老旧房屋、道路桥梁等重点区域、危险地段的巡查和生产自救,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处理并上报险情,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农业、畜牧等部门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减少经济损失;民政部门要做好对受灾严重和生活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黄泽元强调,要积极论证防洪蓄水、抗旱防涝相结合的农田水利建设方向,积极应对逐渐增多的极端天气现象。要整合相关资金用于小流域综合治理、防洪堤坝建设和生产方式转变等领域,统筹降低自然灾害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要杜绝侥幸心理,加大河道疏浚整治工作力度,提高整体防洪排涝能力。(李佳颖)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