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民乐县聚焦从严治党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

2017年05月26日 10:03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以实施基层党建大规范行动为抓手,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属性与服务功能的内在联系,聚焦从严要求,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基层落实落地。

  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着眼于建立良好的村级治理结构,在加强传统村级党组织、村委会建设的基础上,在各行政村设立便民服务站,专门负责政府公共服务项目在农村的落实和为民服务工作,在各行政村全部建立了村务监督委员会,明确了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两委”的职责分工、便民服务站服务事项和村务监督的运行机制,构建了村党支部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村委会搞好村民自治、便民服务站抓好服务、村务监督委员会议实施集体监督的良好工作格局。实施以“村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联系党员、带动党员先致富,党员联系群众、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双联双带”行动,着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凝聚群众的主心骨作用。

  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村党组织引领发展一项主导产业、党员能人带动每户找一条增收路子、农村实用人才引领每人学一项致富技能”的“三个一”党建扶贫模式,推进农村基层党组织主动作为、敢于负责,提高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力、执行力。着力加强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组织开展村“两委”班子巡察工作,促进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

  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目标,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农村基层党组织生活的意见》,明确规定农村基层党组织每年至少召开1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严格“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等制度,教育引导农村基层干部和广大党员增强党的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

  扎实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突出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将其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抓手,以乡村舞台、快乐老乡示范引领活动、红白理事会、道德讲堂、孝道红黑榜、乡贤宣传栏、好人墙建设为平台,全面实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近年来,共评选五星文明标兵户420多户,五星文明示范户3290户,五星文明户25200户,运用农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想教育,凝聚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吕希强)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