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失业保险费率降低至1%全年将减轻企业负担170多万元

2017年05月25日 10:4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活力,山丹县人社局严格落实省人社厅下发的《关于阶段性调整失业保险费率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失业保险费率统一由1.5%调整为1%。其中,用人单位费率由1.2%下调至0.7%,职工个人费率保持0.3%不变。降费期限执行到2018年4月30日。

  2015年以来,山丹县人社局已按政策规定,进行了三次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其中,2015年3月-2016年6月由3%降至2%;2016年7月-12月由2%降至1.5%;2017年1月-2018年4月由1.5%降至1%。

  新的费率标准实施后,与上次费率相比,企业缴费比例下降了0.5个百分点。经初步测算,降费率后,今年我县企业将少缴纳失业保险费170多万元。因降低费率造成统筹地区当年失业保险基金收不抵支的,先由当地历年结余基金支付,不足部分由省级失业保险调剂金和当地财政按规定补贴。(山丹县人社局高玉霞张金花)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