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高台  >  综合

高台县安监局“六措”并举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2017年05月23日 15:47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县安监局认真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采取六项措施,紧扣“学”的基础、“做”的关键、“改”的导向,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支部主体作用,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做到“四个合格”,为更好地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夯实“学”的基础。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党课辅导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与重点内容反复学相结合,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和月学习安排,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相关精神和要求,全面把握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用。

  抓实“做”的关键。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实践平台,设置“党员先锋岗”,制定具体的评选办法和标准,每季度对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突出的党员进行表彰命名,并授予“共产党员先锋岗”称号,引导支部党员向身边的先锋模范看齐,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荣誉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聚焦“改”的导向。结合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反馈问题和审计反馈意见,对具体问题深挖根源,着力解决思想认识有偏差、制度规定执行不严、政策文件学习不深不透等问题,开列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修订完善8项,废止3项,新建3项,通过给每位党员干部下发制度汇编、开展集中学习等形式,狠抓制度的落实,切实做到用制度规范党员言行。

  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学深悟透,认真贯彻中心组学习制度,带着信念、带着问题学,为全体党员作出榜样。带头修身正己,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查找差距、改进提高。带头严格自律,坚持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带头担当责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在安全生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走在前、当先锋。

  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把“两学一做”作为“三会一课”的基本内容,坚持每周一集中学习制度,每月开展一次电化教育、每季度开展一次交流讨论,每年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活动,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每位党员,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实处,使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唱主角、管到位,确保每个党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理想信念更坚定、党性修养有提升、执行纪律不打折。

  抓好“互促共融”同推进。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任务落实深度融合,全体党员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帮助企业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1-5月份,县安监局共检查企业200余户(次),查处各类安全隐患600多条,有力的推动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同时,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真学”、“实做”、“聚焦改”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形成人人争先进、事事抓落实、讲党性有作为、讲原则有担当的良好工作氛围。 (高台县安监局 王成)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