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委党校多措并举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制度

2017年05月19日 09:55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近日,山丹县委党校校务委员会审定并通过了《山丹县委党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制度汇编》。党校通过建立主体责任、规范教师授课、加强师德建设、严格管理学员等措施,通过制定《主体责任制度》、《授课审查制度》、《学术交流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形成制度体系,确保意识形态工作管有依据、管有措施,管有成效。

  明确主体责任,健全组织领导。根据“职责清晰,统筹协调,分工合作,”的思路,制定《主体责任制度》,把意识形态工作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度工作计划,明确领导班子每季度召开1次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作出分析研判和工作安排,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规范授课专题,坚持正确导向。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党校讲堂有纪律”。制定《授课审查制度》,明确党校公开授课专题必须经过新课申报、专题评审、新课试讲的过程,确保授课内容符合党章、党规和政策法规,符合社会主义理论、符合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对外请教师的授课讲稿进行审阅,确保授课内容符合意识形态要求。

  加强师德建设,弘扬正确价值观。从日常管理,规范教师言行言论,制定《论文、信息备案审查制度》、《学术交流制度》、《网络管理和舆情控制制度》,明确党校教师对外发表言论要符合党的声音、符合党规党法要求、符合国家法律规定,必须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思想方向、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强化日常管理,形成自觉观念。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教学环节,纳入培训学员的日常管理规范,制定《学员管理制度》明确学员在党校学习期间要遵守政治纪律、遵守课堂纪律,不得发表不当言论,不得对教师授课内容曲解评价和恶意揣摩,学员参加社会实践时,要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形象,不做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事,不说有损党员干部形象的话。(杨建文 龙作联)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