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掖:项目建设助推经济转型发展

2017年04月29日 18:11   来源:中国张掖网

  本网记者赵燕丹

  近年来,张掖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扭住“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谋划、开工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充分激发“金张掖”发展活力,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山丹:项目建设助推乡镇经济快速发展

  连日来,在陈户镇焉支养老福利服务项目施工现场,工程队的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起重机伸着巨臂,提着庞大的钢铁构件在空中不停地移动;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据了解,该项目投资709万元,预计8月份完成主体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陈户镇及周边乡镇的“三无”老人、鳏寡孤独老人提供医养服务,有效保障其基本生活。

  今年,山丹县陈户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想。重点抓好投资上千万元的寺沟村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范营村生态农业示范园区建设项目及长城驿服务区改造升级项目3项;投资上500万元的张庄村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陈户镇岸头村农贸市场建设项目以及山丹县第二中心敬老院暨焉支老年福利服务中心建设项目3项。计划新建、改建各类渠道105公里,整理土地1.44万亩,新建现代化高标准设施大棚100座、标准化养殖暖棚1.2万平方米;修建钢架结构交易大棚4座并配套附属设施,目前,山丹县陈户镇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已全面加速,进展顺利。

  高台:新民村的春天

  作为高台县十六个精准扶贫村之一,骆驼城镇新民村曾经是该县基础条件差、群众生活困难的地区。通过三年的综合扶贫开发,如今的新民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富民产业蓬勃发展,在这里生活的乡亲们,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四社村民陈维庆的新房里,瓷砖贴墙、窗明几净。翻看着几张老照片,陈维庆打开了话匣子。上世纪80年代,陈维庆自定西迁来这里,成为首批迁徙的移民之一。由于经济基础薄弱,土地贫瘠,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的。让新民村的乡亲们早日脱贫是高台县委、县政府的“一号工程”。这几年,陈维庆在有关政策的扶持下,改造了后院圈舍,翻新了门面,扩建了房屋。通过流转土地,种植制种玉米,发展养殖都给他带来了不错的收入。

  为了方便新民村群众产业发展,县上各项优惠政策、项目建设在这里落地开花,基础设施条件得到有效改善。全村实现了通村道路全硬化,配套建设渠道5.45公里,共完成住房维修235户,主干道路太阳能路灯架设128盏,改造危旧房屋41户。经过不懈努力,富民产业的兴起,公共服务设施的建成使用,困扰多年的发展难题得到有效解决,春天的活力在新民村人的心底绽放。

  临泽:项目建设提升旅游“承载力”

  丹霞游客服务中心的建成投入运营,让游客体验宾至如归的细致服务;丹霞七彩镇的特色小吃街,让大家享受独特的河西美食;河西民俗博览园古色古韵的建筑和物品让人仿佛置身古代街区……

  临泽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加快以丹霞大景区和流沙河文化旅游商贸长廊为重点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丹霞大景区停车场、游客中心、观景台、休闲广场、环卫和导览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丹霞景观大道、玉如意游客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丹霞景区景观改造提升工程和丹霞地质博物馆、七彩镇等项目建成并投入使用,河西民俗文化村、华夏牡丹文化旅游观光园、梨园新村等项目进展顺利。流沙河文化旅游商贸长廊河道整治、道路桥涵、休闲广场、亲水平台、蓄水湖面、音乐喷泉、石林碑刻等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不断完善景区基础及配套服务设施,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步伐,完善景区服务功能,集聚旅游产业发展强劲动力。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