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毛生武:以坚定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 坚决打好矿山恢复治理攻坚战

2017年04月28日 14:26   来源:张掖日报

  毛生武在民乐检查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时强调

  以坚定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坚决打好矿山恢复治理攻坚战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露)4月27日,张掖市委书记毛生武再次来到民乐县,实地检查该县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在生态环境恢复治理上投入更大精力、下更大功夫,以坚定的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加快现有问题整改进度,确保按期整改到位,坚决打好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攻坚战。

  位于保护区内的小石壁沟金矿和民乐县锦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海潮坝石灰石矿均按照整改方案和标准要求加快进行整治。其中,海潮坝石灰石矿已完成覆土种草,正在加紧开展植树造林和河道治理等工作,整治成效明显;小石壁沟金矿综合运用砌石、围栏、覆土、种草等治理措施,矿山生态环境面貌有效改观。毛生武对民乐县矿山生态环境治理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县委县政府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整改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方案,切实强化治理措施,生态环境整治、保护和修复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特别是在整改工作中,各级各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不仅严格按照整改方案高标准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同时通过栽植树木等长效性措施,加快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向纵深推进。

  毛生武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对历史、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韧不拔抓好生态环境修复,坚持不懈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要在已有工作基础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快整改进度,直面问题、正视困难,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有效保护和及时治理矿山生态环境,真正建立起制度完善、责任明确、措施得当、管理到位的矿山生态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工作体系。要进一步改进覆土种草围栏等治理方式,多举措加强植被恢复管理,确保生态破坏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以铁腕措施和实际行动打造经得起时间实践检验的“样板工程”和精品工程。

  期间,毛生武还实地检查了民乐县扁都口景区生态环境整改工作。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