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民乐  >  综合

公司“牵手”创客 民乐县“智慧农业”惠农家

2017年04月28日 10:51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通过一块屏幕,即可一览全县农田和大棚温度、湿度、植物生长等情况;通过一个按钮,即可为农作物精准灌溉;自动为大棚补充光照、自动喷水、施肥一一成为现实……这些正是张掖众智众创科技有限公司“牵手”多名返乡大学生创客,打造的“智慧农业”。

  经过几年研发试验,该公司真正实现了“创客及团队提交优秀创意及项目构思—公司评估价值及市场前景—项目落地生产及推广”的链条式经营模式,“智慧农业温室管家”系列产品、高标准育苗温室智控设备、大田精准灌溉智能控制设备等在各实验点经过一年多试运行一切正常,系统可通过大数据托管平台直接控制各地区已架设的智慧农业物联网设备,在减轻农民劳动强度、提高农业经济效益、节约劳动力成本、提升作物产量等方面成效显著,被种植用户及农科专家誉为互联网与农业深度融合的典范。企业研发产品将于今年9月正式批量生产,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多万元,增加就业岗位150余人。

  为促进该类企业发展,民乐县中小企业孵化园区专门设立发展专项资金,采取贷款贴息和以奖代补等方式,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技术创新、品牌建设、产业集聚等方面加快发展,并对发展前景好的项目,通过“天使基金”优先给予启动资金支持。近年来,该县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示范推广和服务体系建设,打造产业链条延伸、农业功能拓展、新技术渗透、多业态复合的融合发展先导区,建立农业科技试验示范点39个、土壤改良示范点6个、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15个。(李丽)

编辑:杨红丽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