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街道

甘州区南街街道多举措宣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政策

2017年04月28日 10: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做好2018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的缴费工作,避免居民因不及时缴费、断保而发生的麻烦,使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近期,甘州区南街街道组织街道、社区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网格管理员、信息员集中力量多举措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惠民政策。

  该街道在居民关心的参保程序、医药费报销等方面做好重点宣传,避免有参保意愿的居民错过参保时间。集中精力宣传2018年缴费标准个人缴费不分人群类别,统一按每人每年150元缴费。民政局确认的城市一、二类低保人员个人缴费部分,由民政局全额代缴。对新生婴儿、70周岁以上老人及低保、重残等可享受医疗保险优惠政策的人员深入辖区内的居民楼院认真开展了最新居民医保政策及缴费标准宣传活动,将医保的惠民政策及时准确地宣传到辖区的每一位居民群众家中,同时上门入户为行动不便、外出打工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宣传,使其及时参保,尽早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争取做到“不丢一户、不漏一人”。通过微信宣传、网络宣传、短信宣传、户外电子屏滚动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参保通知书等形式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确保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在集中宣传参保期间,街道社保办积极落实工作措施,安排各社区医保专干专人负责,规范参保业务流程,认真做好居民参保登记、缴费和信息录入等工作,确保医疗保险政策落实到位。要求各社区通过居民宣传栏上张贴通知和发放宣传材料,在辖区各单元楼门口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提高已参保、未参保居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本着“惠民为民、贴心服务”这一理念,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尽量使前来办理医保手续的居民感到满意,真正实现“全覆盖”的宣传效果。(来晋)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