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甘州  >  综合

甘州区就业服务局:四措并举 促进就业工作全面开花

2017年04月28日 10:32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就业服务局围绕实现更高质量就业目标,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一季度,完成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91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94%以内。开展SIYB创业培训2期,完成创业培训65人。

  坚持培训促进就业。扎实推进“三大计划”,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建设培训基地,充分发挥区龙头带动作用,引导整合社会各类培训资源,开展“贴近产业、贴近企业、贴近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满足行业企业技能岗位需求,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促进好就业、就好业。

  坚持多方联合推动就业。针对全区劳动力资源的实际情况,将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就业援助范围,各街道社区对就业援助对象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全面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建立“出现一人,认定一人,援助一人,稳定一人”的就业援助工作机制,促使未就业的困难人员得到帮助就业,确保已就业的援助对象稳定就业。通过优惠政策鼓励企业招用,推行一对一帮扶活动,确保就业困难对象长期稳定就业,加大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止目前,我局在32个用人单位共开发卫生保洁、保绿员、治安联防员、公厕管护员、后勤服务员、计生信息员、综治信息员、工会组织员、劳动保障协管员等10个公益性岗位,至目前计安置“4050”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长期失业人员779人。

  坚持创业带动就业。该局大力宣传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政策,通过创业培训和创业贷款,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失业人员、大学生自主创业,开办私营企业或个体经商。该局全面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以扩大小额担保贷款规模为重点,以促进小额担保贷款体制机制创新为依托,进一步发挥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建立小额担保贷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长效机制,形成了政策扶持创业、部门支持创业、社会关心创业的良好局面。该局在继续巩固完善SIYB创业培训、模拟公司实训的基础上,创新培训模式,采用案例剖析、知识讲座、企业家现身说教等多种方式开展适应不同人群的创业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创业成功率,减少了创业风险,促进了创业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简化了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贷程序,扩大放贷范围,放宽反担保条件,完善小额担保贷款的管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加快申请受理、考察审核和放贷工作节奏,为创业者提供高效、快捷的融资服务。2016年,共为822人发放创业就业担保贷款4200万元,其中为24名大学生发放创业就业贷款235万元,成功带动2800多名失业人员实现就业。

  坚持服务保障就业。定期举办就业招聘大会、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带动各乡镇、街道完善和发挥就业服务平台作用,多渠道拓宽就业门路。同时建立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建设,引导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规范发展,创新发展,为企业的创立和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效应,为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季度,共举办人力资源供需洽谈周3场次,共发布区内外用工信息53条,提供用工岗位558个,达成意向协议64份。(梁龙 赵丽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