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山丹  >  综合

山丹县工商质监局“五个坚持”全面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

2017年04月25日 09:49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工商质监局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总抓手,以稳中求进为工作总基调,加强助企便利服务,推进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实施商标发展战略,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取得新成效。

  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营造公平公正、竞争有序的营商环境。巩固“六证合一”改革成果,推进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工作,积极推行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严格落实《关于全面推进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的指导意见》,推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进一步加强小微企业名录库建设,打造服务小微企业优势品牌。

  坚持以实施企业信用监管为核心,构建市场多元共治的监管格局。进一步拓展张掖小微企业服务发展平台功能,及时、准确地将各有关部门产生的企业信息归集于企业名下,依法向社会公示,实现企业信用信息跨部门互联互通和共享交换。全面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推动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做到对企业“一次抽查、全面体检”,规范“黑名单”管理制度。

  坚持以强化行政执法为重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推进和实施公平竞争政策审查制度,积极查处密切关系社会民生领域中的限制、排除竞争等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优化完善网监平台功能,加大线上线下监管同步推进。运用“互联网+监管”手段,加强对传统媒体和主要网站广告的日常监测,降低传统媒体违法广告时长和条数违法率。

  坚持以激发消费新动能为导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建立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消费热点难点问题和重大消费事件,推动区域消费维权机制和跨境消费维权协作机制建设。推进12315“五进”工作向新的领域延伸,在大型商场、超市等消费集中场所全面落实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推动消费维权关口前移。(毛中瑾)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