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乡镇

肃南县康乐镇纪检干部“充电加压”规范信访初核助力案件查办

2017年03月27日 15:30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提高信访案件办理水平,近日,肃南县康乐镇纪委在市纪委信访案件检查组和县纪委的督查指导下规范信访案件查办程序,强化职能,落实“三转”,通过完善“四项机制”带动信访案件查办“四步到位”,提升信访案件工作整体水平,努力确保信访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

  严格线索管理。对信访举报、上级转办等多种渠道来源的问题线索由镇纪委统一管理,建立登记台账。对问题线索实行专人专档管理,做到一案一档。

  精准处置方式。成立问题线索调查小组,及时召开纪委委员会议,按规定统一分析、集体研判,防止问题线索失控、失管。

  规范办案流程。规范接访登记、集体排查、处置审批等信访举报工作程序。对信访举报件及时办理,对重要交办举报件,实行跟踪督办,及时沟通情况,确保按期报结。

  明确职责界限。调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三转”之后,镇纪委落实监督责任“为何抓”“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康乐镇纪委 杨迪)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