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临泽  >  乡镇

临泽县新华镇多措并举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17年03月27日 11:18   来源:中国张掖网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临泽县新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并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敢为人先、率先垂范,促进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动员,不断激发农村经济发展活力。该镇借助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和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洁大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利时机,通过召开村“两委”扩大会、群众代表会等形式认真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和县委一号文件等重要政策内容,积极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围绕种植结构调整、乡村旅游发展、特色产业培育、适度规模经营等打破传统农业观念局限,切实转变发展思路理念,不断提升经济发展层次,激发农村经济增长新活力。通过政策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共识,理清了发展脉络,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干群一心、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积极寻求有效途径,确保农业生产大局安全稳定。当前,春耕备耕伊始,因土地流转而引发的矛盾纠纷也层出不穷。面对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一方面要积极鼓励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长期流转土地并参加农业保险,增加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信心,不断提高土地经营效益;另一方面要有效疏导土地出租农户情绪,引导农户直面问题现实,在尽可能减少双方利益损失的前提下达成租种协议,有效盘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富余劳动力资源。

  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全面规范制种行业生产经营行为。认真开展调查摸底,强化订单农业合同的签订与监管,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种子生产管理监督机制,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增强监督管理的透明度,切实保护种业市场主体和农民的合法权益。严格审核引入的制种企业生产资质,坚决制止和取消列入“黑名单”企业的种子生产行为,依法整顿制种行业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抢购套购种子等行为,切实负起监管责任,营造公平、公正的制种市场环境。(王丽媛)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