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县区  >  肃南  >  综合

肃南县攻坚破难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2017年03月24日 14:39   来源:中国张掖网

  近年来,肃南县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为重点,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关键,坚持攻坚破难、务实创新,把严的要求贯彻到从严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有效推动了管党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地生根。

  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自《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实施起,该县认真贯彻落实,分领域出台加强农牧村、社区、机关和“两新”组织党内政治生活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用好组织生活这个关键措施,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集中解决好基层党组织中存在的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随意化、平淡化等突出问题。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议事决策规则,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对重大事项集体研究、集体讨论、集体决定,让决策更加符合工作实际。坚持以上率下,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经常红脸出汗、经常开展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目前,39名县级干部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为广 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以上率下推进学习教育

  该县坚持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推动“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发挥长效,确保党组织充分履行职责、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全体党员增强党性观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坚持思想教育从严,通过教育培训、广泛宣讲、个人深学、专题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补钙壮骨,为新形势下推进全面 从严治党筑牢思想根基。注重组织党员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围绕创业带富、为民服务、联村共建、敬业奉献等主题,分领域培树先进典型140多个,组织机关党组织与农牧村党组织结成“1+1”帮扶对子,1056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320多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50多件,有效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牢固树立选人用人导向

  该县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和省市委要求,结合全县实际提出了“五看五重五不用”的选人用人标准,注重基层、注重实干,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在一线发现干部、在一线选拔干部的“三个一线”工作法,坚持从扶贫攻坚一线、信访维稳一线、重点项目一线、基层党建一线以及艰苦环境一线选拔使用干部。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队伍。落实干部逢提必下、能上能下等制度,狠抓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真正使从严管理干部成为常态。

  从严从实抓好纪律作风

  该县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综合运用约谈、三述、函询、诫勉等有效措施,使制度成为硬性约束、刚性要求。树立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的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持之以恒反对“四风”。畅通“12380”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上举报和手机短信平台举报“四位一体”的举报网络,引导各级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作风纪律规定。(武雪峰 胡松山)

编辑:赵燕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