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张掖

张掖甘州区加快推进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意见

2017年03月03日 10:36   来源:中国农业机械化信息网

  2月16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印发了《甘州区加快推进玉米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实施意见》。提出以提高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区玉米制种生产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

  《意见》明确了今后的五项工作重点:突破关键技术,配套短板机具,抓好全程示范,培育服务组织,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甘州区农机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了全区制种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的特点、机具配套情况、存在的问题、发展“瓶颈”以及今后工作的目标和方向,确定在源泰农机合作社和建龙农机合作社建立2个示范点,完成示范面积10000亩,筛选和完善玉米在耕、播、植保、收获等四个关键作业环节中的配套机具,完善农机与农艺相适应的技术对策,制定区域性农机化技术模式和作业规范,总结形成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充分突出深松、旋耕、铺膜播种、中耕、植保、联合收获和残膜回收、秸秆打捆回收等机械化技术的集成应用。

  会议要求全体农机推广人员要以《意见》为契机,改变观念、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沉下身子,通过督促指导、跟踪检查、目标考核等措施,加快推进该区玉米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确保目标任务落实。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