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

黄泽元在甘州督查调研生态环境整改落实情况

2017年02月24日 08:50   来源:张掖日报

黄泽元在甘州区督查调研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2月22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赴张靖公路东雁砖厂、佳瑞虫子鸡养殖场、三闸镇红沙窝村住宅小区和山丹河,实地督查调研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市政府办、市督查考核局、市林业局、市国土局、市环保局、市湿地局负责人一同参加。

  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12万公顷,沿黑河干支分布在甘州、临泽和高台三县区,属西北荒漠地区典型的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系统类型。国家生态环境部卫星遥感监测通报保护区范围内存在采石采砂、养殖场和旅游设施等人类活动痕迹。我市及相关县区立即行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核查摸清情况,全力解决突出问题,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在张靖公路东雁砖厂,挖掘机、推土机正在拆除建筑物,平整恢复场地。黄泽元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理念,进一步强化“生命线”和“高压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严守生态红线,切实加强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治理,严肃查处整改生态环境部通报问题和自查发现的破坏湿地生态环境的行为,着力解决保护区历史遗留问题。

  佳瑞虫子鸡养殖场位于三闸镇杨家寨村,地处湿地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黄泽元认真察看了场区建设情况,详细询问养殖场规模和经营状况。黄泽元指出,要减少生态破坏存量,严禁生态破坏增量,提高生态环境质量,通过争取项目、加大投入、落实补偿、加强宣传等有效措施,支持企业转型发展,鼓励农民转移转产,全面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要兼顾当前整改和长远保护,通过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统筹做好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和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黄泽元强调,山丹河是黑河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甘州区要加快黑河城区段综合治理、黑臭水体治理等项目进度,科学论证技术方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确保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创新方式,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多种方式,科学规范处理城区、城郊村镇的垃圾和污水,尤其要加强红沙窝村小康住宅小区这样“矗立”在保护区内的村镇生态环境治理力度,避免对湿地造成新的污染。(陈海)

编辑:张玉茹
更多>> 甘肃新闻
更多>> 视频新闻
关于中国张掖网关于张掖大众文化网络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系方式网站诚聘版权声明不良信息举报中不良视听节目举报广告服务友情链接
主管: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 主办:中共张掖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 张掖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张掖市互联网新闻信息管理办公室
中国张掖网 版权所有 陇ICP证1200057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甘新办 许可证编号:6201026)